週末終於把他看完了…XD

音樂請點這↓
主題曲-GReeeeN "剎那"


VOICE ~亡者之聲~(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
日本播放時間:2009冬季日劇(FUJI電視台)



冬季日劇雖然追了很多部
但就以VOICE的期待度最高
主要是因為除了小栗旬外
生田斗真(Ikuta Toma)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新生代男演員吧!
基本上只要是Toma的戲劇都不想錯過
還有看完Last Friends以後對瑛太(Eita)的演技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加上是以法醫這種新穎的劇本為背景也很吸引我

在我看了簡介後當場就決定要追他





(劇情簡介)
VOICE是在講五位醫大四年級的學生進去的法醫研究班
每個人雖然都有進此研究組不同的理由
但是有一同的任務
就是幫助死者將他死前最後的聲音傳達給人



(感想) *有雷!!!


但其實一開始看了一到四集反而讓我有點失望

雖然Toma和瑛太真的演得很好
法醫雖然是很特別的題材
但這部戲讓我搞不清楚他的定位
說是推理劇好像也不夠格
說是搞笑劇好像又太悲傷

看了一到四集後
除了感覺每集的格式都一樣而沒有新鮮感
每集拖了近20分鐘的灑狗血催淚場景讓我生氣
(因為我哭點實在太低..XD 這樣要哭太久太累了…XD)
到了第四集看完後基本上沒有什麼想追下去的意願了

直到這週末才因為想看Toma而繼續看完
但意外的發現他變好看了!

或許能接受他就是以輕鬆校園為背景探討嚴肅話題的劇本
忽然發現裡面很多很好笑的梗
(例如我們的問題寶寶每一集都會出現的”為什麼?”)
也藉由這部戲劇發現法醫的領域其實很廣
(例如志田未來客串的那一集)

加上對於每個腳色的描述越來越深刻
讓我也漸漸了解到每個人的個性和法醫研究班對於他們的意義
也很喜歡他們之間的友誼


基本上每一集都有讓我很感動落淚的點
在花束旁發現了小孩寫的字條


太太想著丈夫幸福的吃著法式吐司


發現了媽媽每天中午看的相簿


亮介終於看到富士夫瞞他的事


小弟弟看到爸爸為他用心拍的每一張照片


回關西的弟弟終於吃到姐姐作的美味飯盒


老太太預先錄好叫老先生起床的錄音鬧鐘


哲平平安回研究室雙手收到滿滿的御守


準備自殺的爸爸拔下來的錶


不可一世的院長面對好友的死亡脆弱的一面


對於這種細小地方我覺得編劇作得很好!!


看到最後一集我是推薦這部的!
而且真的是很酷的題材
還可以學到很多醫學相關知識? XD

喜歡這張照片阿!↓



Ps. 在PTT版上看到
有沒有人發現片頭瑛太前面躺下的女生居然會笑!!!
整個有毛骨悚然到!!
這是鬼片嗎? XDDDDDDDDDD

前一秒沒笑容↓

後一秒的笑容↓


pss.
有人發現演小秋的弟弟是多年前在流星花園演杉菜的弟弟耶!!! (富浦 智嗣 SATOSHI TOMIURA)
天阿~
他已經長那麼大了....XD


相關文章:
日本官網
檸檬汁其他日劇心得欣賞

------------------------------------------------------------------------------------------------------------------
後記: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也是好奇寶寶的~
看到志田未來客串那集
整個很好奇還去查了劇中提到的” 代理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
這種文明病真的很恐怖阿!!

這裡是相關資訊
孟喬森症候群簡介和案例
代理孟喬森症候群簡介
Munchausen Syndrome (English)
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 (English)
Muchausen Syndrome Treatment (English)

------------------------------------------------------------------------------------------------------------------
Tag: 日劇, 冬季日劇, 法醫, 日本偶像


也喜歡VOICE的來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