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a演得好好喔!!!!

~這篇是比較偏重於Toma在裡面表現的觀後感,劇情就不再多說啦XD~

很高興這次去日本剛好可以看到這部電影阿!!
原本想要看能不能衝首映的
結果網拍價錢實在太貴(涙)
大部分的錢又給了主唱(毆)
只好自己去戲院看



看之前又很怕看不懂
還去惡補了一下小說
基本上我覺得電影完全是照著小說走
所以在看的時候其實沒甚麼理解上的問題



但我在看完小說的時候其實就很好奇
到底這部電影要怎麼呈現
小說其實沒甚麼情節
甚至沒什麼對話
大部分的劇情都是主角-葉藏的內心戲
Toma當然不可能全部內心戲的台詞都說出來
因此看之前真的很期待Toma的詮釋





看完後我只能說
Toma真的是超級演技派!!!!!
有看過小說都知道
他其實是本看完了感覺會很不舒服的書
主角葉藏外表雖是每個女人都為之醉心的美少年
但是是一個很不快樂又思考扭曲的腳色
甚至到最後我也覺得他是精神有問題
而Toma真的讓我覺得他演甚麼像甚麼

不管是熱血青春的秀一
有點小憂鬱害羞的祐太
看起來不太在乎但卻對朋友非常認真的亮介
或是正義感十足的徹役
到這次的葉藏
真的一次比一次有挑戰性

但Toma做到了!!
他的舉動,表情和外表真的就像小說中跳出來一樣
男人看了會想要接近
女人看了會想要保護
但是卻又不經意的顯現出他的憂鬱
到最後不斷的酗酒、癮毒和墮落
看了真的會覺得很不忍心和無奈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和一幕就是最後
鏡頭特寫葉藏
他說了
いまは自分には、幸福も不幸もありません。
ただ、一さいは過ぎて行きます。
現在的我,稱不上幸福,也算不上不幸。
只是一切都將就此流逝。


小說中有描述最後一張葉藏的照片
就是葉藏在他手記的最後一段
描述他雖然不到三十卻看起來已像老人一般
而且比死相還要更沒有生氣
在電影裡面那幕真的給我衝擊很大
Toma在念那句台詞
那幕的表情
真的讓我感受不到一點喜悅或是人類該有的氣息
看了很不舒服~很難過







看完電影又看了情熱大陸
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看Toma認真的作筆記
認真的詮釋這樣的腳色
認真的工作
真的好爲他感到驕傲!!

基本上這部電影我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看過小說後再去看
不然我覺得會很難進入狀況
而且電影其實很沉悶
步調很慢
但場景和演員的呈現真的是非常非常唯美
真的非常非常值得看
尤其是喜歡Toma的!!!
他的表現真的很令人驚艷!!(包括激吻一幕、咳血歪笑等)
看完了會對於他這個人有很多的感觸和感動!!!!

希望Toma能來台灣宣傳啊!!!!!!!!!!!!^^




這次去日本的時間剛好是碰上人間失格首映時間
所以真的到處都看得到Toma(心)

紀伊國屋書店整間都貼滿了海報!!!










戲院也掛滿了海報


作者太宰治所有的書都是Toma封面!!!!
我也有買人間失格那本!!!!
希望有一天能全部都讀懂阿....XDD




去FC的時候也看到了Toma給粉絲的留言!!




FC的影片, Toma也講到他接下來的三部電影!!
超期待的!!!!!!!!!!!!




ps. 上面劇照都是出自人間失格寫真書喔!!
那本真的很優
還沒買的人要趕快!!!!^^

相關連結:
人間失格官網
人間失格預告

-----------------------------------------------------------------------------------------------------------------
後記:
我在日本有拿到許多人間失格的DM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寄回郵信封索取喔!! [已索取完畢]
請網誌留言或email(vivianyulunko@gmail.com)告知!!


-----------------------------------------------------------------------------------------------------------------------
Tag: 生田斗真, Ikuta Toma, 人間失格, 電影, 評語, 日本旅行, 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