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教要怎麼規劃行程/路線

 
忽然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完全沒採用人家的意見....(那當初幹麻問阿!!!!XD)

這是我去之前不眠不休的查了好幾天的行程規劃表↓

每天的行程從踏出我朋友家的那刻就開始規劃了!還標上不同顏色比較方便使用,這幾張行程規劃表真的是我在日本那幾天的葵花寶典阿!XD 超好用的!!!!

日本的大眾交通真的準時到很恐怖的境界
連公車都一分不差(我在京都因為晚了半分鐘而看著公車從我對面開走…T_T)
事先查好要搭的車的時刻表真的很重要
尤其如果你要搭的那班又不是很頻繁的話



@ 關於路線/時刻查詢
這邊介紹幾個我在去日本前查時刻/路線的網站

一般查日本列車時刻/路線的網站都是必須要輸入
1. 起點和終點的站名
2. 日期和時間(可選擇出發時間或是到達時間)

然後他們會告訴你幾條不同路線、所需時間、價錢和轉車次數


HYPERDIA-timetable
優點:
a. 可查列車一整天的時刻表
b. 可把新幹線のぞみ(NOZOMI)去除查詢
c. 告訴你哪個列車是可事先預約劃位
缺點:
a. 全是英文




這個網站我整個就是愛阿!!!!!

像我這次的行程是比較flexible,所以我會想知道那班車多頻繁,如果在一個景點待久或待短的話,我可以搭幾點的車到下一個景點,而這個網站可以查列車當天的時刻表,整個非常實用。


(例如: 這是新幹線HIKARIひかり的當天時刻表)

但是相對的,因為全是英文,你必須要知道站名的英文才可以查詢,而我為了保險起見,我也把所有的列車路線名稱再從查出來的英文翻譯成日文,這些都是一一用google查的,光在那邊譯來譯去就花了好多時間,不過也因為這樣記得了很多列車和地點的發音,到日本的時候,要問路、聽路也比較方便。

YAHOO!路線情報
優點:
可以用漢字查詢,很容易使用
缺點:
沒辦法查一整天的時刻表


這應該是最多人用的網站吧!因為站名可用漢字查,查出來的列車路線基本上也是漢字,很容易懂。但它缺乏了HYPERDIA整天時刻表的優點,如果要查前後時刻的話,變成要一一輸入(例如查13:00出發的一次,再查13:30出發的一次,最後再查14:00出發的),整個太不人性化了。

因此這次幾乎很少用YAHOO!路線情報查,頂多用HYPERDIA查完路線後,再用這個來對照漢字


另外這是我在京都和東京坐公車的時刻表網站
東京都營バス(用50音查站牌或是公車名)

京都市バス

基本上如果是住旅館的話,應該都不需要特別注意公車時刻,一般旅館都是在電車站附近。
不過如果是像我住朋友家的話,記得要問朋友或是先查公車時刻,很多公車在星期六(土曜日)或休日都很早就沒班次,班次也比平日少,如果要晚歸的話,記得要注意時間,計程車是真的很貴阿!!!!



@ 關於行程規劃
基本上到PTT JAPAN TRAVEL版的精華區就會發現很多不同的參考路線,規劃完後還可以請那邊的人幫你看行不行、會不會太趕。

這邊再介紹幾個真的很不錯的旅遊景點規劃的網站


日本旅遊地圖
這個網站我也是一整個愛!

點進去那個縣後,就會跑到那個縣的觀光網站和地圖,雖然是日文,但是讀漢字也能很OK,讓你了解各個景點的大概位置。

另外如果想要跑小地方的話,這也是很方便的,因為是設計給當地日本人的旅遊網站,所以對那邊的景點也更詳細,有些我中文找不到的資料,它裡面都有。


JAPANiCAN
這個網站可以說是日本自助旅行的聖經? XDDD

資料詳細到一種很恐怖的境界
對於每個景點都有基本資料(開放時間、入場費、交通路線等)和照片
更讚的是它是中文!!!!


Japan-guide.com
這個網站我是覺得他關西大景點的交通資訊介紹的很詳細,還告訴你搭乘不同的鐵路公司要怎麼坐。

全国ロケ地ガイド:ドラマ・映画・特撮の撮影場所案内
這個網站是適合追星族的!

幾乎所有日劇和日影拍攝的地點有詳細資料,還可以依年代、作品、演員(俳優)、地點去查詢,連當季的日劇和日影都有喔!
真希望我之前去的時候就發現這個網站阿..XD


當然自助旅行有不同的玩法!

上次跟朋友去東京玩,在去日本的前一天臨時到誠品買了一本東京旅行書,連看都還沒看就到日本了!但這樣完全沒有計畫的玩也是玩得很開心。

這次去日本前就幾乎每天熬夜查景點和路線,因為感覺不認真把每一條路線查出來的話,我自己都不放心我自己(我是個連在台北車站都會迷路的人阿!!!),查完之後其實也還蠻有成就感的。


所以想要怎麼玩就自己決定喔!

ps. 如果有想要參考我的行程表的話,可以留言跟我講,我把PDF檔寄給你!

------------------------------------------------------------------
tag: JR PASS, PHOTOSHOP, 日本, 鐵路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