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適合一個人的旅行嗎?

第二天在東京搭電車的時候看到這張海報,覺得實在太符合這次的旅行,就趕快把它照下來


“ひとり旅にでよう”就是” 獨自一人旅行”

其實我還蠻喜歡一人旅行的!



以前在美國的時候也是,有機會到其他州去,就會自己一個人搭飛機,然後在當地租車這樣自己玩。或是在中部,有時自己開3~7小時的車程去找朋友,順便一個人在當地遊玩。


喜歡一人旅行的原因是很自由,我是很喜歡規劃的那種,到了一個地方就想要看到我想要看的東西,所以自己去旅行,當然可以自己安排行程。像上次雖然是跟朋友一起去東京,但到後來幾天我們也是有部分分開行動,畢竟每個人想走的路線不同,如果沒辦法妥協的話,各自走各自的也不錯。

當然我也喜歡跟其他人一起的旅遊,畢竟有些時候,當下的感動和心得是很想馬上跟朋友分享的。這次也是一樣,有時我也會有「阿~如果XXX在這裡就好」的想法。

也有很多地點,感覺就是要跟其他人一起去才好玩! 像這次還蠻想去橫濱的遊樂園,但是自己一個人去遊樂園會不會太寂寞阿!!!! XD



不過相對的,有時跟別人一起出去玩感覺很麻煩,一定要互相配合,有時不是你跟別人吵,連其他人的爭吵你都會遭殃(有一次跟朋友出去玩,在機場都還沒上飛機就已經有團員大吵了..XDDD)。每次去哪也要互相等,浪費很多時間。

當然,一人的旅行就什麼都要自己規劃,出門也是要特別小心,畢竟沒有朋友在身邊能夠幫忙注意。

如果你有很想要去的地方,但又不想自己一個人去,我有一個好方法,就是自願的幫大家規劃行程!以我的經驗,大部分的人都很懶..XD
所以你如果自願規劃行程,就可以去你想要去的地方啦! (以往都是用這招的我..XD)



所以一人的旅行到底適不適合你呢?


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發現有些人真的不適合自己旅行,如果你是連出門逛街、買東西都希望有人在身邊的話,或許跟其他人一起旅遊才比較盡興吧!

如果你習慣一個人泡咖啡廳,即使是自己去看電影也很ok的人,或許下次嘗試看看一人的旅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 檸檬汁の日本語の教室
写真を撮っていただけますか? (可以幫我拍照嗎?)
(shashin o totte itadakemasuka)


這句日文大概是我在日本除了問路之外,說得最多次的一句吧! XD
要一個人去日本的趕快學起來!

一般他們拍完都還會請你check,然後問你
”いいですか?" (可以嗎?)”
(iidesuka) 

這時就可以說
”いいです! ありがど! (可以的! 謝謝!)
 (iidesu. arigado.)

或是
”もう一枚お願いします (麻煩再拍一張)”
(moo ichimai onegai shimasu)

不過到後來我也懶得問人了,所以才會出現那麼多看起來有點”寂しい (寂寞)”的自拍..XDDDD 







ps. 我連畫我自己都懶了...XDDD
這個牙套妹還真好用...以後都擺她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