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圖片有點跟下面要講的不太相關,但是覺得很有趣,這是去年跟同學去雅買加拍的)

這篇只是有感而發而已
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最近在部落格感覺看到很多因為留言發生的不開心事件,最初可能都只是因為開玩笑,可能都只是把大家當朋友,可能覺得回應怎麼樣無所謂,可能都只是無心的,但是只要有人把玩笑當真,只要把無心當有意,只要不小心碰觸到什麼痛楚,只要覺得有些回應不可以這麼隨便,就可能造成雙方的不滿。

我並不是想要說誰對誰錯,誰應該誰不應該,網路留言應該怎麼樣作才是適當,是怎麼樣的玩笑才不會傷害到人,因為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但是這讓我想到我前天跟朋友出去的談話。

一個在醫院精神科實習的朋友,她說她最近照顧一位病人,因為有先天上的疾病,所以常常進醫院,在醫院上認識另一個有先天上的疾病的人,可能是因為兩人從小都自卑,所以變成好朋友,兩人互相扶持。但日子久了,感情越變越好,講話也比較不拘小節,她的朋友常常開她疾病的玩笑,想說大家都同病相憐,只是說說而已,她雖然不喜歡,但是因為是最好的朋友,想說算了!而那位朋友還是很喜歡隨便亂講話,開她玩笑,讓她越來越自卑,最後她受不了,只好住進精神科。

在醫院的時候,醫生問她怎麼了?她說她很想殺人,而想殺的人就是她最好的朋友。

聽到我朋友在說這件事,其實我心裡也有很多感想,同樣一句話,為什麼對A講OK,對B講就不OK? 為什麼他講沒事,我講就有事?我小的時候也常常被人家取綽號或開玩笑,雖然我都笑笑的, 跟大家處得很好,但是那是個不好的回憶,也是我一輩子的痛。

我想每個人都有那樣的情緒,即使脾氣再怎麼好的人,也有那種一觸及發的疤痕,雖然會無心的開玩笑的人,都是因為覺得夠熟夠好才會這樣作的,但是要怎麼樣拿捏,我想雙方都要好好的想一想。

--------------------------------------------------------
踩點繼續阿~~~
(好像過了好久喔!!)
X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