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60

怎麼又是吃XD

 

第二天的重頭戲就是上台演講?XD
L的工作地點是上海的一間高中的國際部
因為國際部的學生基本上畢業後都要去國外唸書
L希望我可以去她學校跟她學生聊一下有關我的留學經驗跟工作

sh42

 

原本我以為只是十分鐘左右跟一班學生20-30個人講
沒想到L在前一天才跟我說是全校國際部120個學生都要去的seminar
還給我50分的時間讓我講
噗~沒那麼多話可以講好嗎?XD

 

讓我整個有點挫XDDD
不過跟上海的學生交流也不錯。
講完一節課後又等L上完課才離開學校
這段時間就跟學生聊天

 

感覺現在學生都很聰明也很有想法啊!!
不過有一點蠻訝異的是中國學生覺得他們的國家是democracy(民主主義)
不覺得中國是communism(共產主義)
覺得中國跟其他國家沒有什麼不一樣
超神奇!!!!

 

仔細想想中國能從現金文化一下子變成手機付錢文化
除了財團很有錢以外不就也是政府也有幫忙推行嗎
感覺這種事情在其他國家都不可能進展那麼快

 

....................................正題分隔線....................................


第二天等L上完課後這次主辦seminar的L的同事請我們去吃「海底撈

sh62

 

第一次吃海底撈!!!!!!!!!
從去年就有聽說這間很酷的店
他們在東京也有開店但都一直沒去吃
終於有機會去吃吃看啦!!!!

 

我最期待的當然是排隊等的時候做指甲!!
結果我們去的時候餐廳超空完全不需要排隊
反而做指甲的隊伍很長就說等到了會再打電話叫我們XDDD(反了)

sh73

 

點餐很方便
直接在觸控板上點

sh58

 

鍋可以選兩種
我們選了一個清湯跟一個麻辣湯

sh57

 

接著在等菜時他們就送一堆東西過來
蝦餅啦,水果啦,小菜什麼的

sh56

 

sh55

 

海底撈最有名?的地方就是服務
真的覺得基本上張開嘴巴就有人來伺候好可怕XDDDD
東西也幫我們下
湯也幫我們作
有時覺得服務太好了有點煩XDDD
連去個洗手間都要被問候個三四次XDDDDD

 

食材真的很真材實料跟新鮮就是了!
像菇類直接給你一株有沒有XD
不過端出來給你看一看拍個照他們又拿回去處理XD

sh63

 

sh75

 

sh45

 

自助吧的東西也超多
醬料超多種都沾不完
還有水果,榨菜,海帶絲,花生之類的小菜

sh65

 

sh67

 

sh68


另外我超推薦的是小米粥跟黑米粥
超超超超好吃!!!!

sh66

 

sh59

 

結果我們最後吃得差不多了才被叫去做指甲XDDD
原本想說免費指甲不用太期待
沒想到超專業!!!
修指甲,剪指皮,選顏色做花樣什麼的都不馬乎

sh74

 

sh72

 

第一次做光療說XD

sh71

 

如果你這次沒時間做的話還可以拿一張免費卡要什麼時候來做都可以
哈 超妙!!
男生的話就是護手服務

 

除了指甲外
還有擦鞋,上網,充電,下棋等打發時間的服務

sh52

 

sh51

 

sh50

 

sh48

 

sh49

 

聽說海底撈上班福利也很好
很多中國企業都要研究海底撈的人資管理
很厲害呢!

 

最後海底撈還幫L慶生!!
真的很不錯說!

sh70

 

sh69

 

吃完還有糖拿

sh61


還可以順便運動一下打桌球?XD

sh64

 

現在讓我好想去吃東京的海底撈!!!XD

 

----------------------------------------------------------------------------
後記:
中國外賣盛行於是也是叫了外賣!
超快而且熱騰騰的湯就這樣送到家門前耶!!!
也太幸福!

 

而且跳脫外賣加收服務費的概念
中國的外賣常常配合活動
如果都選活動中的外賣的話還比去店裡便宜很多!
吼~想要住在有外賣的世界啊!!

 

嘗試的外賣是「西贝莜面村

sh41

 

「羊肉汤莜面鱼鱼」←我到現在還是不會唸XDD
沒有魚喔!是羊肉湯配像小魚的麵XD
超好吃!!!
湯超好喝!!!

sh44

 

還點了一個什麼餅的XD

sh43

 

我愛中國菜(每次都要講XD)

 

arrow
arrow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