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76


第三天終於去觀光了!!!

 

 


「南京路步行街」應該是我這次去上海最喜歡的景點。
雖然這次去上海來去衝衝再加上配合朋友時間實際觀光只有兩天而已
但感覺上海這個城市很多觀光景點都很像主題樂園
豫園/城隍廟,七寶等(後面會介紹到)
太商業化翻修太漂亮了反而讓我覺得很假
但「南京路步行街」新舊建築夾雜感覺看到了老上海跟現代上海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南京東路是中國上海市中心一條東西向馬路,東起中山東一路的外灘,西至西藏中路。其中河南中路至西藏中路段為商業步行街。南京東路闢築於1851年,是上海開埠以後最早修築的幾條馬路,並逐漸發展成為上海乃至世界上最繁華的商業街之一[1],有「中華第一街」之譽稱。
(from wiki)


sh77

 

sh79

 

sh81

 

 

下水道蓋很漂亮!
sh90

 

 

去「南京路步行街」有兩個站
人民廣場站
南京東路站

 

我們是從人民廣場一直逛到外灘
途中就看這些老招牌可以看好久都不膩!!
一路上也有好多好吃的但我們之後要去城隍廟那裡吃就沒有特別吃什麼(後來發現這是個大錯誤決定XD)
sh78

 

sh84

 

 

唯一吃的兩個是「青團」跟「鮮肉月餅」

 

青團。。。。
恩。。。
我覺得我可能太有探險心?
L說你試試看其外口味的啦
於是我點了鮮肉青團(一般的是豆沙)
只能說蠻噁心的?XDDDDD
不知道為什麼超有吃生肉的感覺XDDDDD(害我差點以為鮮肉是生肉的意思XD)
皮倒是很Q就是了
但餡實在太可怕我沒吃完

sh82


sh80

 

sh83

 

再來去吃鮮肉月餅
恩。。。
我覺得是我在上海吃到最好吃的東西!!!!!XDDDDDDDDDD
不過有可能是青團陰影太深後來吃它整個加分很多!!!XDD
超超超超超超好吃!!!!!!!
熱熱的吃最棒!
餅皮超酥超有味道
肉味也很香
真的感覺可以吃超多的(超肥XD)

sh89

 

sh86

 

sh87

 

sh88

 

 

接著我們就坐計程車到豫園/城隍廟那裡
一下車就覺得好像到中影文化城XDDD
全是古代中國建築好想買一件古裝來穿XDDD
每棟建築都像拍片一樣顏色超鮮豔超美的真的不知道哪棟是真古蹟哪棟是假的或是都是假的?
以結論來說我沒有特別喜歡這裡
但我覺得可能讓我受影響的原因太多
1. 觀光客無比多
2. 建築看起來都像拍片有點假
3. 當時去雨下得不小
4. 隨便找的餐廳太不好吃XD

sh97

 

sh102

 

sh98

 

sh103

 

影片↓
IMG_6724

 

 

最後一點還蠻嘔的因為才去上海幾天而已超不想浪費肚子在不好吃的東西上面
但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隨便進的一家自助餐廳真的都是賣給像我們這種隨便進去的觀光客XD
這家「老鄰居小吃世界
自助餐式而且餐點真的無敵多!!!
想要一口氣吃遍上海小吃跟中國小菜又對質不是很要求的話是不錯選擇?
也沒很便宜就是了XD(就作給觀光客咩)
sh96

 

sh94

 

sh95

 

sh93

 

我們因為太餓了就隨便點一堆XDD
但真的每道就還好
完全沒有什麼讓人驚艷的菜
連主打菜「蟹粉小籠湯包」都很普通
連我沒吃過蟹粉小籠湯包我都知道沒有很好吃XDDD
不過因為點很多還是吃得很飽XD
sh92


sh91

 

之後就在附近逛逛
跟L作了剪紙(剪超快的很有趣!!)
sh107

影​​​​​​​片↓
IMG_6729

 

中文的星巴克
sh101

 

這家的蟹粉小籠湯包排超長!
真希望我有肚子吃!!
sh99

 

sh100

 

西洋鏡
感覺很有趣呢!


影​​​​​​​片↓
IMG_6751

 

到上海當然要買上海的伴手禮「老上海風情雪花膏
超喜歡這個包裝的!!
而且蠻便宜的可以買回去送朋友
sh108

arrow
arrow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