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昨天是我的電影日,一連看了三部電影(瘋掉),真的是從早看到晚!!
好爽~~~

看了
L: Change the World(死亡筆記本: L) →松山健一超帥,不過劇情普普
27 Dresses (27件禮服)→雖然是chick flick(女生片?),但是還蠻喜歡的!
Gegen Die Wand(愛無止境)

不過要特別推薦一下這部”Gegen Die Wand(English: Head on. 中文:愛無止境)”,這是2004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The Golden Bear for Best Film at 2004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由知名的土耳其裔名導法提•阿金(Fatih Akin)拍的德國片。

簡介:
片中是描述男主角Cahit是一個土耳其裔德國人,自從心愛的老婆意外死後,整個人也像活死屍一樣,過著充滿酒精毒品麻醉的消極生活。在一次瘋瘋癲癲的喝醉後,一頭撞上一堵牆,醒後發現自己已經在醫院了,在那時候,他認識了同樣是土耳其裔的女主角Sibel,Sibel為了要逃離那傳統土耳其的家庭,認為結婚搬出去就是自由,所以當她看到Cahit後,她向他求婚,並且保證他們之間的關係只會是像室友一樣,Cahit終於答應她。

結婚後他們雖然住同一個地方,但是各過各的生活,Sibel也享盡各種年輕女孩應有的自由,但是Cahit漸漸的愛上Sibel,Sibel也不自覺得喜歡上大她20歲的Cahit。不過天不從人願,Cahit不小心打死Sibel之前的男朋友,進了監獄,而在德國的土耳其區也容不下嫁給這種人的Sibel,她去伊斯坦堡投靠她的表姊,等待Cahit的出獄。

檸檬汁的觀點:
這部片一看簡介和片名,可能以為是老調牙的愛情劇,或許劇情不是那麼新穎吧!男女主角最後愛上對方也常常看到,但是我覺得它跟一般好萊屋片不同的地方是它非常的寫實,這部片的德文名是”Gegen Die Wand”,意思是「撞在牆上(Against The Wall)」,除了呼應男主角一開始撞強的衝動,也講出片中每個人的壓抑和包袱。

整部片在演到一個段落的時候,都會有土耳其樂隊的伴奏與歌唱,一開始是輕鬆快樂的,片子也很多搞笑的對話,但是到後來,音樂越來越沉重,故事也越來越黑暗,也越來越寫實,讓我感覺這不是一部電影,而是真實事件。

片尾最後,樂隊唱著:
「山的那一邊,有一抹微亮,雄鷹正在晨曦中展翅飛翔。
是否所有失去愛人的人,都和我一樣癡狂?
我是如此的憂傷,願我的心魔你快快消逝。
我正慢慢走向瘋狂,遠方的山兒願你永遠快樂...。」
似乎在訴說著男女主角的內心感受。

很少看到這樣那麼大膽、寫實、強烈、有震撼力的電影了!最近越來越少看好萊屋的片,因為都很商業化,劇情很老套,但是外文片總是讓我驚嘆。

這次是在德國文化中心看的,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租錄影帶看喔!大大推薦!不過看完的另一個感想是…………..

我德文完全忘光光了啦!!
我德文完全忘光光了啦!!
我德文完全忘光光了啦!!

全劇只懂hallo(嗨), danke(謝謝), ich liebe dich(我愛你),其中我愛你還是用寫的!!!
XDDDDDDDDDDDDD

Ps. 導演Fatih Akin也有出新電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的「天堂邊緣」,3/7上映!

相關資訊:
“Kopf in der Luft”對Gegen Die Wand的劇情介紹(介紹的很詳細喔!)
Gegen Die Wand的official website(German)
Gegen Die Wand的Wiki簡介(English)
Gegen Die Wand的IMDb(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