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完全不知道中文是翻成什麼….(內有超好聽主題曲,請打開喇叭喔!)

春季日劇除了追Last Friends(點我看心得)之外,還追了富士電視台的絕對彼氏,非常適合配合像LF那樣激烈的日劇一起看,平復一下。

*我是看英文字幕的,所以不知道角色名字的漢字...=.=|||

原本只是無意中點到,看到之前演花樣少年少女的水島寬 (水嶋 ヒロ Mazushima Hiro)和演極道鮮師2的速水茂虎道(速水もこみち Hayami Mocomichi),沒想到劇情還不錯,決定繼續追。

內容是在講一個對愛充滿憧憬的女生Reiko(相武紗季飾),在無意中遇到發展戀人型機器人的科學家,買了戀人型機器人並把他取名為Nighto(速水茂虎道飾)。原本都只把Nighto當作家電在使用,但漸漸地發現Nighto是她生活當中重要的一部分。Nighto也從只是個機器人,慢慢地有自己的意識,用自己的意識在愛著Reiko。在這當中,一直對Reiko的烹飪手藝充滿信心的社長Soshi(水島寬飾),發現他不只是喜歡上Reiko的蛋糕而已,但對於一直在Reiko身邊的Nighto君很在意,也不知道該不該對Reiko表現出他的心意。

基本上絕對彼氏是輕鬆有趣的日劇(是我喜歡的型),原本是看上兩個男主角而追的,沒想到最後喜歡上女主角,笑起來超甜、超可愛的啦!很少日劇男女主角都超級喜歡的說~

當初在極道2的時候就覺得速水很帥,在絕對彼氏當中意外的發現他演機器人還真的蠻適合的,身材也未免太好了吧!根本就是model身材。演技也不錯,前段很機械化的詮釋跟後段有自己意識的詮釋,差距有演到。

Hiro是之前在花樣少年少女就很喜歡了,其實Hiro也有演極道2喔!不過他裡面好像只有一句台詞而已,在絕對彼氏裡雖然說演技沒有特別讓我注意到,不過還蠻期待他今後的發展說~
Ps.Hiro在中學之前都是在瑞士住過,之前看他的訪問,英文講真好~(不過瑞士不是講德文嗎?=.=)

女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女生-相武紗季(
Aibu Saki),之前沒看過,但是是真的連女生都會覺得可愛和喜歡的女生。有演過去年夏季日劇Love&Farm(國興衛視現在在播)。在絕對彼氏裡面,演技感覺不錯,雖然是誇張的表情動作,但是一點都不討厭,而且笑起來真的很可愛說~(又說一遍...XD)

基本上前半段都平淡到我現在也記不起來到底在演什麼,只記得看得很開心、很好玩,但到後半部開始進入比較深入的劇情,像是Reiko追求夢想、三角戀情的衝擊、Nighto的意識發展,以及Reiko對Nighto的想法轉折,讓劇情漸漸進入高潮。

雖然我也不能接受機器人成為戀人,一直很私心的希望Reiko跟Soshi在一起,但是對Nighto也是不捨,雖然是機器,但是他的愛是那麼的真實,很被他感動。

絕對彼氏的主題曲也是好聽到不行
第一次聽到絢香的聲音就被迷住了~
真希望每次回到家也都有人跟我說おかえり(okaeri 歡迎回家)


 
最終章感想 (內有雷,請反白閱讀)
基本上,我非常非常討厭看喜劇看到後來變悲劇,之前就被偶像劇換換愛騙過了,沒想到這種戲碼也在這部日劇上演,而且還是完全沒有預警的那種,有點想罵髒話。

看到中間,其實還對劇本安排Reiko跟Nighto在一起有點不喜歡,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想像以及認同跟機器人生活,但是演到後面,我只能說,我不得不也被Nighto搞得很感動,因為仔細想想,真的就像Reiko說的,不管是Reiko高興、難過、生氣,Nighto都是永遠都待在Reiko身邊,他們兩人的牽絆真的沒有人能拆除。但是Reiko的夢想也很重要阿!我想這就是安排Nighto壞掉的原因吧!(雖然賺人熱淚應該也原因之一..XD)

老實說,後半從主題曲配樂(這首歌真的好配阿!)我就開始狂掉淚(就說不喜歡看悲劇嘛!!),一直哭到結束,哭得比Reiko還慘(Reiko真勇敢~),雖然有點老掉牙的留言,但是還是很感動。

很喜歡後面飛來的一筆,就是房東看出Nighto跟Reiko是男女朋友,「看到Nighto對Reiko的笑容就知道啦!」,聽了真的很有感觸說~

原本一開始不喜歡的結局,但是看完後還是覺得這樣的安排最好,首先打破傳統長相廝守的觀念,但是愛就是這樣,愛上了怎麼樣都好,在公園看到老公公、老婆婆那段,Reiko就有這種體悟吧!但是對她來說,她對Nighto的愛是可以跳脫她從小到大被灌輸的傳統觀念的,所以這部編劇還是比一般觀眾更有新想法吧!

總而言之,還是很喜歡這部日劇,而且因為Last Friends結局實在爛到爆,我想這時候我會把绝對彼氏擺在我春季日劇排行榜的No.1 (看結局有多麼大的影響力阿!!!)
おかえり日文/羅馬拼音歌詞(漢字標假名)

意外的發現春季日劇好多主演都是當初花樣少年少女裡的配角,之前在看花樣少年少女的時候就很喜歡每一個演員,他們果然也都在這檔日劇中晉升為主角。

除了絕對彼氏裡有在花樣演第二宿舍的舍長-難波南的Hiro外,Rookies的主角是演泉的對手-神樂阪的城田優(Shirota Yuu),Puzzle的主角是靈異少年-萱島大樹的山本裕典(Yamamoto Yusuke)。
而演喜歡排長的中央君的木村了(Kimura Ryou)也有演Puzzle,演第三舍長的姜暢雄也有客串絕對彼氏。

----------------------------------------------------------------------------------------------------------------------
後記:
連續更新四天讓我自己都感動到~~~~
以後應該不會有機會了...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