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衝擊很大的時候才會三更半夜看完日劇會寫感想發文....=.=|||| (內有超好聽主題曲,記得開音響喔!) *NEW*新增最終章感想

從來沒有在還沒看完日劇就開始寫心得了
但是覺得Last Friends給我的衝擊太大了~
還沒看完就想要推薦
大推!!!!!!!!!!!!!!!!!!!!!!!!!!!!!!!!!!!!!!!!
當然,如果下禮拜最後一集結局很爛的話
真不好意思阿~~
就當作我沒推薦過好了…XDDDDDDDDDD

我是不太看不開心的日劇(基本上不開心的影片都不太會看)
所以這部日劇讓我破例看又追到快要完
也應該是少數日劇第一集收視率是13%
到倒數第二集的收視率飆到20%的黑馬
原因是因為題材很新穎

內容是敘述一群年輕人住在”Share House”他們內心黑暗的一面。女主角之一的美知留(長澤雅美 Nagasawa Masami)從小在破碎家庭中長大,所以當她看到跟她一樣有不幸福的童年的宗佑(錦戶亮 Nishikido Ryo)一拍即合,並且搬到他家住,誰知道平時溫柔的宗佑,卻是家暴男,對美知留拳打腳踢。
這當中,美知留又遇見高中的好朋友-留可(上野樹里Ueno Juri),試著想要逃離宗佑,但她卻不知其實像男孩子卻是女兒身的留可,一直對美知留有超出友誼般的情感,而跟留可一起住在Share House的溫柔小武(瑛太 Eita),好似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整部片每個人的角色都非常壓抑,為了喜歡的人使盡全力去保護,但卻不敢說出口的那種壓抑我覺得跟之前看過的「蜂蜜幸運草」很像,但是這部日劇真的很黑暗,每集給我的衝擊都很大,畢竟幾乎很少看到日劇裡面大談家暴、性別認同、性恐懼等問題。


聽到很多人看這部日劇是因為大卡司,我真的覺得演員都還演得不錯。

*以下開始爆角色雷….有些人覺得不算雷,有些人覺得算,不過請反白看*

Juri內心戲真的演得很好,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好心疼,活在不屬於自己的軀殼裡,
面對喜歡的人沒辦法表示,但是卻又無私的一直在付出,真的很想要留可得到幸福。

瑛太是我覺得演得最自然的一位,把這個溫柔、心細但是被觸碰到痛觸又很掙扎的小武詮釋的很好,也是一個令人心疼想要他得到幸福的角色。

長澤則是讓我看到後來覺得詮釋的越來越差,表情變化有點僵硬又有點少,不過也有可能是角色關係,不太清楚她到底是要演被討厭的角色,還是要演惹人憐惜的角色,但演得不討喜

最令大家驚豔的是錦戶吧!傑尼斯藝人裡面演這麼突破的角色應該是第一人,之前認識他是因為NEWS,訪問什麼都蠻搞笑陽光的,可是在Last Friends整個陰沉到不行,有好幾幕都被他嚇到,真的演得很好,在需要被討厭的時候演得夠變態,又在需要被同情的時候演得夠可憐、夠溫柔,讓我對他的印象從偶像明星變到實力派演員。


*以下是感想(有第十集的劇情雷….想要看的繼續反白)*

看完以後第一個反應是………
阿?第九集不是說要最終章了嗎?怎麼還沒結束阿?
看到後來有點錯愕
我都已經抱著要結束的感情去看第十集了耶!
不過聽說官方網站上一直改
原本是十集,後來收視越來越高要拍十二集,又改成十集加SP,現在是變成十一集?反正希望下禮拜是最終章了,因為實在不想要再因為Last Friends而心情起伏太大(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看輕鬆搞笑日劇的原因,我很容易掉入劇情)

第二個反應是…………….
錦戶亮也演得太好了吧!!!!!!!!!!!!!!!!!!!!!!!!!
從他問美知留你為什麼要哭那段,然後到看照片那段,雖然我還是沒有辦法理解宗佑的想法,為什麼一個人可以那麼深愛著一個人,還可以放肆著傷害著那一個人,這是我一輩子都不會了解也不想了解的事,但是透過錦戶,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宗佑真的很痛苦,他是很痛苦的愛著美知留,也很痛苦的傷害著美知留。我覺得錦戶把這個角色演得恰當好處,好幾次我都很想衝到日劇裡去砍他(XD),真的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討厭加變態的人,但是又好幾次的讓我覺得他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樣的單方面。我想,他在演這個角色應該也很痛苦吧,感覺第十集看照片的那段,不像是在演戲,比較像是錦戶真的進入宗佑的內心世界那種痛苦的哭泣。

再來我覺得第九集到第十集的步調有點太趕了,感覺好像要把很多東西一下子在兩集裡面講完,而且到最後有點不真實感,因為一開始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它把很多社會問題拍得很寫實,但是到後面有點灑狗血,像是留可和美知留各自自己一個人去找宗佑,感覺在現實生活中都不太可能發生(人家都已經把小武的手打到爛掉,誰還會女孩子自己一個人去他的公寓阿…瘋掉)。不過第九集還是有讓我感動的地方,就是小武在全身是傷的狀態下,看到留可回來後,說了「歡迎回家」,那段我整個飆淚,為什麼好人都得不到幸福!!!!!!!!!!!!!!!!!!!!!!!

對於最終章的預測,死的人不用預因為已經知道了(跟我希望的一樣),再來我猜小武跟美知留在一起,美知留懷著小武的孩子?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Anyway,這部日劇我真的大大推薦!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追吧!!!!下禮拜要演最後一集啦!!!!!

ps.主題曲好聽到爆!而且曲風跟歌詞都超適合這部日劇的


Prisoner of Love by 宇多田

裝著一副沒事的表情說謊
嘻嘻哈哈,露出厭煩的模樣
想的盡是輕鬆簡單的事

強求自己沒有的而憂鬱
每個人都在尋求安逸
明明足夠了卻互相爭奪
追逐愛的影子

索然無趣的日子突然閃耀起來
從你出現的那一天起
儘管孤獨痛苦也覺得不在乎
I’m just a prisoner of love
Just a prisoner of love

不管病痛的時候或者健康的時候
就算暴風天或晴天也要一起走下去

I’m gonna tell you the true
選擇了無人了解的坎坷道路
決定把一直為我加油的妳
當做真正的朋友 

倔強或奢求全都變得毫無意義
從被你深愛的那一天起
自由也好,從容也好一個人實在太過空虛
I’m just a prisoner of love
Just a prisoner of love

OH 就差一點點了
Don’t you give up
OH 別眼睜睜放棄,絕對不要

殘酷的現實愈是拆散兩人
愈是會強烈地吸引彼此
感覺再怎麼樣也可以努力下去
I’m just a prisoner of love
Just a prisoner of love 

稀鬆平常的生活突然開始閃耀起來
從心被奪走的那一天起
儘管孤獨痛苦也覺得不在乎
I’m just a prisoner of love
Just a prisoner of love

Stay with me, stay with me
My baby, say you love me
Stay with me, stay with me
不會讓你孤獨一人


Last Friends官方網站
Prisoner of Love的羅馬拼音
Prisoner of Love的日文歌詞(漢語標假名)


--------------------------------------6/22新增最終章感想----------------------------------------------------------
一樣請反白看喔~

終於把LF最終章看完了!

只能說….

LF不是普通的虎頭蛇尾阿!!!!!

LF是最高的虎頭蛇尾阿!!!!!

雖然我在開頭十秒後就掉淚,宗佑還是讓我很難過呀~

那封信完全說出他對美知留永遠的愛和痛苦的心聲

所以還在想最終章沒有我聽到的那麼爛阿~

不過我錯了~

我最不喜歡舖梗的時候一下子就猜到為何舖梗

可是整個最終章都是在舖這種爛梗

傷心後就想要自殺~

拿花之後就結婚~

難過、寂寞之後就去找人~

問到人之後就想要急著去,然後理所當然的發生車禍~

在他們來找美知留的時候就這麼剛好的一定要順便在三人都在的時候生

雖然在第十集的時候已經有這部日劇就只是一齣日劇而已的體悟,不要太去注意它的真實性,不過爛梗能夠佈滿整集的還算是第一次看到。

再來,我還以為編劇忘了瑛太性恐懼的事,沒想到在瑛太精湛的演技下講出的話,還是那麼意味不明,那段解釋的那段到底在講什麼阿?我很懷疑瑛太和樹理真的有了解到那段對話的內容嗎?

然後又莫名其妙的講了個爛梗「小武,你是可以帶給女人幸福的男人喔!」雖然應該很感動,但是我的眼淚已在開頭十秒的時候用完了,而且一路看下來其實有點不耐煩。

反正最終章讓我有點看不下,失望倒是還好,因為PTT上面已經把最終章吐嘈到一種很恐怖的地步,本來就不太抱有希望。不過還是推啦~雖然是這麼的虎頭蛇尾,但勸要看的人可以看到第十一集的前五分鐘就好,後面根本不重要。

Ps.最讓我受不了的是為什麼美知留在生產完後,睜開眼睛那幕的臉是光滑的撲過粉(還在亮勒!),嘴唇又有上過唇蜜!!!!!!

是誰趁她昏睡的時候去上唇蜜!!!!!!!!!!!!!!!!!!!!!!!!是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