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緯來要小栗旬連播!!!!

這個夏天都是我喜歡的演員的日劇耶!!!好開心阿!
緯來一連推出花樣少年少女和工藤新一SP,這兩部日劇都是小栗旬主演的!

說到小栗旬,我去年底可是因為他狂看日劇說!!

雖然是去年底的舊文(之前在blogger的舊網誌有po過),不過沒看過的一起來認識一下小栗旬吧!

原本對日劇都抱持還好的想法,只有小時候在看金田一、惡作劇之吻的時候很喜歡堂本剛和柏原崇,長大就沒什麼在看了!一來是之前在美國也看不到,再來是忽然很喜歡看白爛的reality show,所以幾乎對日劇都是一問三不知,但是去年底的時候,太無聊就想說來看到底日本的F4長什麼樣子。唉!只能說眼賤,看完第一集就想一次看完全部,然後又想看其他部。

Anyway, 可是我真的覺得小栗旬很棒耶!雖然流星花園裡是覺得類實在太帥了!但是後來又喜歡上他的演技以及工作態度,去年在12月26日滿25歲生日的小栗旬,是我覺得同齡裡面演過最多戲的演員,從15歲至今,他已經演過24部日劇(包括SP)和五部電影,比起跟他差不多同時間起家的松本潤(大約12部日劇和三部電影),他真的是什麼角色都演,不管是主角或是配角,他都是非常盡力的去揣摩每個角色以及不斷的嘗試,幾乎每部日劇的造型都很不一樣,有帥的、有醜的、也有丟臉的,完全沒有偶像的包袱。



(↑GTO小栗旬,很清純阿!)
GTO裡小栗旬飾演的是一直被大姐頭欺負的小男生,那時候可以看到還是矮小的小栗旬的靦腆,而且他還犧牲色相,在第三集為了要證明他被欺負在全校面前脫衣,雖然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小角色,但是他還是繼續努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夏之雪的小栗旬,戲份很少但演得很好)
兩年後到了夏之雪(Summer Snow),他已經長得蠻高的了(比堂本剛還高)!他演堂本剛聽障的弟弟-純,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是我可以聽出來小栗旬的講日文是學聽障者講話的聲調,而且他還在揣摩純在裡面很想要變成正常人,盡量想要說話清楚的樣子,因為他在這部片的台詞很少,很多都要靠肢體語言來代替,我覺得那時的小栗旬就已經開始展現演技了。

接著又兩年後的極道鮮師,雖然還是配角(而且應該還不算是最主要的配角),我覺得小栗旬已變得有帥哥的模樣,演一位孝順和重道義的高校生,小栗旬在這部日劇把頭髮染成金色,很像不良少年,雖然我覺得他在這部的演技被松本潤比下去了(不過松潤戲份本來就多很多),論帥的話,跟成宮寬貴不相上下,但是我覺得小栗旬已經演出他的味道,而且他在這部片不僅有演認真的樣子,還有很多搞笑畫面,為我們之後在Stand Up!!!看到的小栗旬鋪路。


(↑Stand Up!!!裡面傻大個的造型)
Stand Up!!!裡,小栗旬是演一位雖然受女生歡迎,但卻怕女生的處男足球隊長,在裡面跟二宮和也、山下智久、成宮寬貴一起搞笑,造型上延續了極道裡面痞痞的金髮,不過在這齣劇小栗旬有點呆呆樣,真的其實在其他男主角之中,他算是雖然帥但是還是在戲份上不起眼的那位。但Stand Up!!!裡面讓我們看到不同一面的小栗旬。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之後小栗旬又演了很多配角到不行的配角,像救命病棟24時、古都、電車男等。而真正讓他脫穎而出的是流星花園花澤類的角色,我必須承認,當初看完流星花園再看小栗旬其他片會覺得「怎麼落差那麼大」,因為他在流星花園裡面演的真的是白馬王子角色,還有很多女生跟我一樣為類抱不平,因為他是那麼的溫柔體貼。這樣的小栗旬讓他一砲而紅,在日本還有人稱現在是「小栗旬時代」,也有人說小栗旬很幸運,因為聽說松本潤說如果不讓小栗旬演類這個角色,他就不演(當時松潤比小栗要紅很多),還有人說他就是靠那張臉,但是我覺得這樣的說法真替小栗旬抱不平,因為我覺得他真的是板凳坐了很久才被發覺到的,大家都忘了他的演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就以流星花園的類、花樣少年少女的泉和工藤新一這三位個性相近的角色,都是不太多話但是內心熱血的男生,我覺得小栗旬把他們演得很不一樣,類演得很柔,說話都是輕輕的,但是該發飆的時候也很有爆發力。泉則是一直對身邊的人事物都很不耐煩,連說話都愛理不理,但是自從被瑞希感動,他開始漸漸有了改變,雖然話還是不多,但是眼神比較不那麼銳利了!而且小栗旬在花樣還有很多搞笑、跌破大家眼鏡的鏡頭,像跟生田斗真親嘴、扮女裝等。)。在工藤新一裡面對於辦案的專注,小栗旬也是演得很好,還有自己喜歡的人忽然不見了那樣的著急,他真的是演技派的演員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而且可能因為爸爸是舞台劇監製的關係,小栗旬也演過很多舞台劇,還到倫敦公演過。去年又演出卡利古拉Caligula(カリギュラ)的劇本,飾演的是跟妹妹亂倫的羅馬的淫亂暴君,雖然媒體大部分都專注報導小栗旬在裡面大膽的半裸演出,但是其實這部劇是在日本從來沒演過,聽說導演蜷川幸雄是因為小栗旬才敢挑戰這部戲,而且了解Caligula歷史背景的人都知道,他是讓人連想到都顫慄的恐怖人物,沒有人了解他到底在想什麼,或是在他篡位時已經瘋了,所以能演這個角色的人一定要有相當的水準。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工作一個一個接的小栗旬,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在他演花樣的時候,他還同時彩排舞台劇、拍廣告以及主持深夜的廣播節目,他說如果停下來的話,很容易就會被當下的螢光幕迷失自己,就會變得驕傲,而且他要為他過世的經紀人更努力,因為若不是當初她的慧眼,一直不放棄小栗旬,小栗旬也沒有今天的成就。

雖然人紅,負面的消息也跟著多,但是真的覺得當別人想要跳脫偶像的身分時,小栗旬沒有這個煩惱,因為他從來都不是偶像,他只不過是剛好長的很帥、腳踏實地的認真藝人,他的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所以真的很喜歡他喔!不過我希望小栗旬不要在演高中生了!!連他自己在工藤新一第二部時都有點不好意思,他說他已經演了9年的高中生了,我相信他精湛的演技可以演出更棒的角色。


相關資料
小栗旬 wiki(日文)
小栗旬演出列表
小栗旬熱情大陸影片 (想要更了解小栗旬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緯來花樣少年少女官網
緯來工藤新一SP官網

-----------------------------------------------------------------------------------
後記:
1.不過老實說,他08年冬季日劇- 貧乏男子我看到第二集就看不下去了,那個造型加上那個劇情,完全就不吸引人阿!!!!

2.雖然我最近有點轉移目標到KAT-TUN跟赤西仁上,不過其實喜歡上他們還不是因為小栗旬!!!!

還不是因為小栗旬而去看極道1,還不是因為小栗旬覺得極道1很好看又download了極道2,還不是因為小栗旬看了極道2後覺得赤西實在太可愛了,還不是因為小栗旬覺得赤西太可愛了也很喜歡插曲-絆,還不是因為小栗旬想要找唱絆的人而不小心download了KAT-TUN debut concert,還不是因為小栗旬看了debut concert以後整個愛上這個曲風多變的團體。
↑上面整個很落落長只為了舖這個梗

所以小栗君真的不能怪我為什麼最近都沒有再注意他了~
還不是因為你現在都碼在看KAT-TUN…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