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檸檬汁不負責任個人觀點,如有冒犯,敬請見諒!~

雖然是舊文新po..但是我還是有很認真的修文和加新圖喔..XDDD(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這是很主觀的看法,我台劇只看到第三集實在看不下去,只好跳到最後一集,漫畫我也只看過第一集而已,所以不能很客觀的評論,這只是我的觀點..XD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女主角- 蘆屋瑞稀/盧瑞莃 
堀北真希(Horikita Maki) vs Ella
首先,我真的覺得這種女扮男裝在男校生活的劇本只有在日本才比較合適,你能想像一個女生到美國男校還不被發現的畫面嗎?因為感覺日本男優的比較秀氣,所以堀北在一群男生面前不被發現也比較合理,我很喜歡堀北短髮的造型,真的有種中性的帥氣,不過她的聲音還是很像女生,Ella就比較man。而堀北在造型比起Ella,也比較像漫畫的角色,因為漫畫的瑞稀本來就是一個外表很亮眼的女生,因此女扮男裝也很像女生。而我反而覺得Ella在劇中的造型太男孩子氣了,有故意醜化的感覺,她如果用她原本就比較中性的造型,應該會比較好一點。至於演技,堀北跟Ella有很不一樣的演法,堀北感覺雖然是在搞笑劇,她的演技還是比較含蓄,不過Ella在這部是大大犧牲、完全搞笑的誇張演法,個人是沒有很喜歡啦!不過Ella本人實在太可愛了!我在第三集之後都直接跳到最後的幕後追擊看Ella,反正比起瑞莃的Ella,我比較喜歡SHE的Ella。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男主角- 佐野泉/左以泉 
小栗旬(Oguri Shun) vs 吳尊
我覺得在日劇泉的角色設計的劇情太少了,讓小栗旬很難發揮,不過我看完了流星花園後,原本以為他又要演同一調調的角色,又是那種冷冷的、不太理人的角色,但我發現我錯了!我覺得雖然蠻像的角色,他真的有去揣摩他們的內心世界,把這兩個角色演得很不一樣,覺得他的演技很內斂,加上花樣少年少女裡面他也有搞笑的部分(像是跟生田斗真和城田優的吻戲還有扮女裝等),覺得他其實可以演活很多不一樣的角色。至於吳尊,這是我看過他第一次的演出,覺得他真的長得很秀氣,沒有我想像中泉很man的感覺,不過也多了一分溫柔,跟日劇版的泉差很多,這點,我覺得吳尊演得不錯。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男配角- 中津秀一/金秀一 
生田斗真(Ikuta Toma) vs 汪東城
我覺得這日劇當中最搶眼的角色就是秀一,Toma真的演得好好喔!怪不得得到了第54屆日劇學院賞(又名日劇奧斯卡大賞)中獲最佳男配角,雖說是男配角,他在花樣的戲份比小栗旬多很多,他把秀一這個熱血大男孩的角色演得又搞笑、又可愛,讓我在劇尾為秀一感到遺憾,因為他知道男女主角的心意,也只能單戀著瑞稀。至於大東,我真的覺得大東有點被定型了,不管是在惡作劇之吻或是花樣,他都以很誇張的演技扮演搞笑苦情男的角色,在惡劇時覺得很好笑,在花樣就覺得沒什麼沒什麼新鮮感,有點失望,套句他在康熙上節目小S說的話:「演技很老派」,我也這樣覺得,不知道他在「翻滾吧,蛋炒飯」有怎麼樣的表現。


其他配角
我覺得這部日劇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在於劇情的鋪張和配角的戲份,雖然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是支配整部戲的主軸,但是推動這部戲的則是其他配角。我第一次看到整齣劇可愛的男生那麼多,而且每一個角色都很亮眼,像是演靈異少年萱島大樹的山本裕典(Yamamoto Yusuke)、難波南學長的水嵨ヒロ(Mizushima Hiro)、Oscar的姜暢雄、神樂坂的城田優(Shirota Yu)等,每一個都有相當的戲份,尤其他們Kuso的演出,真的替這部戲加分很多,怪不得他們很多人在今年冬季日劇中都晉升為主角。至於台劇則是很focus在男女主角的戲份,相對於配角的選擇也就比較沒有那麼注重,也沒那麼亮眼。


主題曲配樂
Peach(大塚愛), イケナイ太陽(Orange Range) vs怎麼辦(SHE), 專屬天使(Tank)

日劇的主題曲真的有很歡樂、夏天的感覺,跟整部劇的感覺很像,熱血到不行。至於台劇的主題曲應該是為劇本量身訂做的歌,所以有種唱到男女主角的心坎的感覺,都很棒。但是配樂的話,我覺得日劇大勝一籌,因為這齣劇每個角色都很明顯,感覺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主題曲,像大樹有自己的靈異配樂、秀一對瑞稀情感的配樂,還有每次搞笑的音樂,都有為整齣戲畫龍點睛的感覺,不像台劇就是主題曲貫穿整部戲。

日劇版 vs 台劇版
首先劇情非常的不同,所以走得路線也很不一樣,日劇版只有一些故事跟漫畫一樣,但是女主角來念男校的理由、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感覺還有最後結局都跟漫畫完全不一樣,反而台劇版是幾乎原封不動的漫畫真人化,但是我真的很喜歡日劇版的劇情和結局,雖然一路笑過來,但是結局讓我很感動,瑞稀得到全校的認同,也終於在劇尾拋開男孩身大聲承認自己對泉的感情。而台劇版是整部有感動、有好笑,結局是像漫畫一樣,男女彼此不說出、但是都明瞭的愛情,習慣了那種偷偷愛著你的戀愛方式,很忠於原著。另外,日劇版的時間是只有半年多,台劇版的瑞稀竟然扮男生扮了兩年之多,而且要繼續扮下去。還有,日劇跟台劇的感覺很不一樣,日劇都拍得很含蓄,感覺雖然是搞笑劇,但是演員還是很內斂,用眼神和肢體動作能讓你了解他們的內心衝擊,但是台劇就很白話,像是內心的話一定要大聲說出來,很怕觀眾不懂的樣子。而且日劇是該慢的情感戲就慢,但是其他劇情就很緊湊,台劇則是步調都很慢,有點拖戲的感覺,所以還是覺得日劇版比較好看。

花樣少年少女 台版wiki
花樣少年少女 日版wiki
花樣少年少女 漫畫wiki
小栗 旬 Oguri Shun

兩部劇的主題曲,都很好聽喔!


熱血足球少年Toma的搞笑片段
雖然看了好幾次,每次看還是覺得很好笑!XD


後記:
之前在大阪最後一天要去機場的時候
忽然看到一個交通牌子上面寫「泉佐野」
想說怎麼跟花樣少年少女的男主角名稱一樣
回到台灣查了一下後
才發現這部日劇的所有人物都是以關西站名取名
除了演泉的對手的神樂坂是東京站名外
好像連個性也跟地名有關
很有趣喔!

這個人有詳細說明每個角色的地名喔!去看看吧!

花樣男女的關西電車之旅
-------------------------------------------------------------------------------------------
tag: 日劇, 偶像劇, 台劇, 漫畫改編, 花樣少年少女, 偷偷愛著你, hana ki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