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看了兩部推理劇 (內有音樂,記得打開音響喔!)

偵探學園Q (探偵學園Q Tantei Gaguen Q)
日本播放時間:2007夏季日劇(NTV日本電視台)


其實在看第一集後,原本不想追的,我早在Q說:「我知道犯人是誰了!」前就知道犯人是誰了! 這種小兒科的推理真的有點看不下去。但因排在伽利略後,每次都很順的繼續看下去。

沒想到,這部日劇比我想像中的有深度多了!!!

這部由漫畫改編的日劇,一開始就從冥王星的復出為主軸,團校長為了要培養對抗冥王星的後輩,藉由一件件的神秘事件來訓練團偵探學院Q班的五人。而當Q班的人越來越深入,他們也越來越了解冥王星的恐怖,這個利用人性弱點、借刀殺人的組織,也逐漸破壞著他們五人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念和友誼。

雖然還是每次都讓我非常容易找到犯人,但推理已不是我繼續追下去的主要原因。很喜歡這部日劇裡對人性的描述和朋友之間互相信任、猜忌的捕捉。整部日劇的流暢度很夠,雖然劇情真的簡單到不行,幾乎每次埋的伏筆都一目了然,但呈現的方式卻是以非常細膩的手法,容易引起共鳴。

其中最喜歡的部分應該是Q和流的個性和情緒變化吧!Q一直都是鼓勵大家的好夥伴,一直相信著每個人,即使發現流是大敵人-冥王星的繼承人後還是相信著他,這樣堅持信念的Q也感動了流,讓他了解他其實不必孤軍奮鬥的。而純潔的像一張紙的Q,也在發現自己的父親被冥王星殺害後,而喚起了醜陋的邪念,但到最後流讓他回到從前,讓他知道其實自己不孤單。兩個人因為完全地相信對方,而造成最後的大結局,



雖然我沒看過漫畫,不知道是不是漫畫的個性,覺得演Q的神木隆之介(Kamiki Ryowunosuke)的演技還是有點生澀,像他憤怒的時候其實看不太出來他在憤怒,但呆呆的樣子其實蠻可愛的。



志田未來(Shida Mirai)是本來就知道就是個演技派,她演的惠也沒讓我失望,而且覺得越演越棒!年紀輕輕就挑戰那麼多不同的角色,真的很不簡單!



山田涼介(Yamada Ryosuke)則是有讓我驚艷到,雖然沒演過幾部日劇,但是他的表現卻一點也不差,流這個角色本身話就很少,常常是冷靜的自己一個人在旁觀察,這點我覺得山田作的很棒。在突破心防的前後轉變也有演出來,甚至我覺得有可能因為外型的關係,表現的比神木還要出色。

記得第一次看到山田時,覺得他實在長得太秀氣了!!!不過在看完這部日劇後,我有預感他長大後一定會超紅的!!!(雖然現在好像就蠻紅的?) 感覺日本人很喜歡這種少女系男生!! XD

Anyway, 探偵學園Q原本沒抱多大期望去看,但是看到後來還等不及的在週末線上看完,如果撇開推理部分,真的是不錯的日劇喔!

NTV官網
JET官網

------------------------------------------------------------------------------------------------------------------



神探伽利略/破案天才伽利略 (カリレオ Galileo)
日本播放時間:2007秋季日劇(Fuji富士電視台)


因為超喜歡推理作家- 東野奎吾,這部日劇是完全不能錯過的啦! 一開始真的都是很興奮的在看,很棒的推哩,很驚人的物理現象,很有趣的犯案經過。但看到後來居然有點小小的失望,有可能是推理劇看太多了,覺得都大同小異。雖然湯川每次都很帥的寫地板、寫窗戶、寫桌子、寫黑板那樣找出真相,不過到最後也很一陳不變,就不那麼有趣了!但完結篇還是蠻好看的!!!!而且為了東野奎吾一定要看下去阿!!



而且福山雅治(Fukuyama Masaharu)真的很帥說!越來越有魅力!哈哈~
柴崎幸(柴咲コウ Shibasaki Kou)也很漂亮說~~~
而且其實小說裡根本沒有柴崎幸-內海這個人
但是她把這個創新的角色演的很討喜
就連死忠的東野迷也喜歡這個角色!!

俊男美女的組合+東野奎吾就是這部片的看頭啦!

富士電視台(Fuji TV)官網
緯來日本台官網

然後日劇要拍電影囉!
是東野奎吾第一本出現湯川教授的小說「嫌疑犯X的獻身(容疑犯X的献身)」
話說我就是因為這本小說愛上東野奎吾的!
不知道電影會怎麼樣演
好期待阿!

預告片↓


背景音樂是探偵學園Q的片尾曲"Stand by Me" by The Brilliant Green
覺得很好聽說!



Stand by Me 中日文歌詞(加羅馬拼音)

-------------------------------------------------------------------------------------------------------------------
tag: 日劇, 評論, 偵探學園Q, 辦案天才伽利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