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好多盜版/盜圖事件阿!!!

小熊娃娃的圖被香港的PCgame雜誌盜

傑西娃娃-邱比特的盜版滿街跑

Foufou的盜版罐頭T-shirt氾濫夜市

之前四小折、女王都有被盜過圖跟文字

還有我身邊N個網友、圖文友在未告知下被盜圖,有些是無心忘了引用,但大部分的都是有意,把這些圖當作自己的去放置


聽到這些事情真的很令人生氣耶!!!!!!!!!!
雖然我自己很幸運的,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生過這種事情,但每每聽到、看到別人被盜圖,真的很為他們打抱不平!!!

難道引用、告知是一件這麼難的事嗎? 當然有時候忘記是正常的,再補起來就好了!
但是有些人真的很惡劣,不僅大大方方的偷了圖片或文字放在自己的網誌上,還搞的好像是自己創作的一樣。

從blogger搬到無名後,覺得有好有壞,好的是回應真的很方便,加上現在回覆的功能,跟網友整個很有交流。但也看到無名的百態,發現有些人想衝人氣想瘋了!在所不惜的盜用別人的東西來增加瀏覽率。當然,我承認這種虛榮心每個人都會想要的,我在看到我瀏覽人數增加時,內心也會小小的開心一下,但是,這不是我人生的重點,人家要不要來其實也無所謂!

人氣能當飯吃嗎????
人氣能變成金錢嗎????
基本上在每個人次變成美金一元那樣送給我之前,我真的覺得人氣完全沒用!


當然有人是希望以出書、成名為前提設網誌的
人氣當然是很重要
沒有人氣也不會受到重視
但是我很懷疑盜圖或盜文字的人是以這樣為前提寫網誌的,最好是有出版社不會發現你的東西根本不是你自己創作的啦!!!!

現在有很多人都習慣鎖右鍵,就是怕自己的東西被盜,但我也知道很多人不想鎖右鍵,因為真的很不方便,加上無名新的回應時間限制,其實鎖右鍵真的是有點討厭。我也知道很多人不喜歡在圖或照片簽名或打上網址,因為會破壞畫面,但是不這樣做的話,真的又很容易被人家盜東西,為什麼要把事情搞的這麼複雜呢!?!?


再來,聽到小熊娃娃的事情,真的是很氣又很難過,我發現很多出版業者真的對網路作家很不尊重,好像在網路發表過的東西就是比較不值錢,人家可以免費看,為什麼出版社不能免費用的那種想法。可是網路作家不比其他作家差阿!?!?網路只是提供了一個很方便的平台,鼓勵大家自由創作,如果這份熱誠都不被重視的話,真的是會使創作者很灰心。

大家看一篇文章可能花不到30秒或一分鐘的時間,但是作者可能是熬夜在打字、趕圖、掃圖、查資料,’創作每一篇的時間可能都要好幾個小時,但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因為自己的興趣或享受跟網友的互動,在不被付錢的狀態下努力經營著自己的網誌。

我也是一樣,雖然看似很簡單的圖,但是每次都還要排版,加上遊記還要查資料,也都花不少時間,所以每次看到大家的回應和鼓勵,真的很開心!會讓我想繼續經營下去,所以我真的很不能了解盜圖者的心態,當人家稱讚「哇!你的圖好好看阿!!!!」或是「你的文筆很好!!!」,會快樂嗎?會真心的快樂嗎?當人氣越來越高時,會興奮嗎?會真正的興奮嗎?

你明明知道他們稱讚的不是你,而是被你盜的人,這樣你也開心?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可能真的是無藥可救了!


---------------------------激動之後來點美味的分隔線----------------------------------------------------

我的網誌基本上很少在過節日,因為很懶的PO那種有時效性的東西..XDDDDD
(謎:大家都知道阿!遊記都可以拖個半年了!你的網誌哪有季節之分..XD)

所以先祝一下遲了點的~
加上之後應該也不會PO~~


  
 

歡迎MSN大頭自己領取阿~~~XD
(謎:混什麼!!!根本只有換背景而已!!!!)

Ps.最近買了一套圖庫,玩的很開心說~~~XDDDDD



昨天是父親節,自從畢業搬回來住後就幾乎沒有下廚的我,昨天作了一個

「賣相很差,卻意外的好吃的お好み焼き(大阪燒)」給我老爸~


雖然從我嘴巴說不出什麼太肉麻的話
但看到他非常開心的樣子,我也超樂的~^_^



ps. 我老爸是超帥!!不是超師!!!! XDDDDDDDDDDD
果然從小就是錯別字大王的檸檬汁,還是沒改過來阿~~~~
圖層又給它合併,改不回來了...>_<


------------------------------------------------------------------------------------------------------------------
tag: Photoshop, 檸檬汁, 盜圖, 父親節, 情人節, 中秋節, MSN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onada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